home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传曾庆红已经被双规

如果说温家宝是中共的务虚主义改革派,那么曾庆红就是中共的务实主义改革派。

习近平:你等着吧,我迟早会收了你。

围剿曾庆红,战役已经打响

中 国的法学家与律师在阻止薄熙来藉由重庆模式扩张权力方面为习近平立下大功,可后来律师群体被残酷打压成为了中国“最危险的职业”,法学家们则变成了异类的 “公知”噤若寒蝉。而最令世界为之唏嘘惊叹的是,与律师们命运相同的还有曾庆红,这位“三代帝师”、习近平的导师与恩主,如今却也面临巨大的法律指控的风 险。

香港《动向》杂志稍早前曾披露曾庆红已经被双规,虽然该消息的可信度遭到普遍质疑,但曾庆红身边的战友被逐个打倒却是不争的事实。此外,中纪委史无前例地批大清铁帽子王庆亲王的举动显示,虽然曾庆红最终是否会被起诉尚未可知,但曾习之间已经反目,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前段时间接近习家的人士向媒体透露:曾庆红并非是习近平上台的幕后推手,但此举却被认为是习近平为铲除曾庆红扫清道德障碍。那么问题来了,习近平为何要恩将仇报,下决心惩治曾庆红?

很 明显地,习近平打击曾庆红与反腐没有关系。与外界评价不同的是,曾庆红不仅是中共史上最著名的权谋专家,但同时他也是一个实干主义民主改革派;事实上,曾 习交恶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改革的路线之争。熟悉曾庆红的人士曾向《汇报》透露,曾庆红实际上是中共最高层中思想较开明,头脑较开放的人之一。

以蒋洁敏为代表的石油帮“小兄弟”,已被顺势打掉。

而曾庆红试图通过党内民主的方式,让薄熙来入主常委做国家主席实现共治平衡的格局,则无疑是动了习近平的集权底线,是习近平决定与曾庆红拼死一战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曾庆红在主政香港期间实施开明民主的政策,也为习近平所信奉的民粹主义所不容。

如此看来,曾习之间关于中国改革的方向之争,才是本轮反腐政争的关键焦点。那么为什么说亲习近平家族人士对曾庆红推习上位的否定是有问题的?曾氏改革究竟为中国进步做出了哪些贡献?曾习之争究竟会鹿死谁手?

套用汉学家沈大伟的话来说,曾庆红主动开放改革的姿态实在是“太棒了!”,而在曾庆红退休之后,中共的执政方向发生了转变,进入“不折腾”时代,到如今的“大麻时代”,曾庆红所有的政治遗产则被完全“逆转”,当然此举也将中共逐渐拖入崩溃的边缘。

来源:《中国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