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人民网总裁廖玒被查 刘云山阵地失守

大陆南方周末记者从多个可靠讯息源确认,中共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近日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此证实了海外媒体之前的推测,刘云山阵地已失守。

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左)和人民网董事、副总裁陈智霞(右),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由于人民网在政治上长期由江泽民派系的李长春和刘云山掌控,中共18大后,习阵营对刘云山宣传口的清洗动作一直不断。分析普遍认为,对徐辉的调查意味着王岐山跟刘云山翻脸了,或将延伸到人民网甚至人民日报报社的高层。

人民网是刘云山的地盘。所以徐辉被抓,刘云山就全力封锁消息,他所控制的官媒对此装聋作哑。

事评论员周晓辉谈到:527日据报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被带走调查,“常在河边走的廖不湿鞋是根本不可能的”。

大陆搜狐新闻在刊登该报导后,《炎黄春秋》执行主编洪振快在微博上说:这位廖先生,满嘴“信仰”、”主旋律“、“正能量”。这让人颇感困惑:为何满嘴“信仰”、”主旋律“、“正能量”的人,也会贪腐?

江派与习近平阵营在人民日报社上的较量,是非常激烈的,习近平阵营对刘云山宣传口的清洗动作也一直不断。

这是王岐山对舆论阵地的攻坚战,意味着刘云山的“话语权”被抢夺,江派也将在舆论阵地上失守。

现年52岁,20043月至20106月,任中共人民日报社网路中心副主任、常务副主任。20106月至今,出任中共人民网的副董事长、总裁。20106月至20154月,他还兼任人民网的总编辑。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