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王岐山动外籍太子党奶酪 高铁取消赠矿泉水内幕曝光

7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通告,全国各高铁站即日起将不再向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提供免费矿泉水(即西藏5100矿泉水)。这意味着铁道部从2008年开始推行的这项表面益旅客、实为与车票捆绑式销售的霸道做法告终。外界有所不知的是,5100矿泉水的背后其实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送给中共太子党集团的一道隐形大餐,现在这道美味大餐终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叫停。

西藏5100矿泉水

2008年铁道部推出免费赠送“西藏5100冰 川矿泉水”开始,内地就有媒体不断起底,欲探究铁道部如此慷慨之举背后的秘密,但全都浅偿辄止,欲言又罢。即便前天宣告停止供应,内地媒体兴高彩烈之余, 仍不敢踢穿事件背后的黑幕,官方则解释称,原因是全国高铁网络逐步建成,各车站服务设备和配套设施的完善,车站和列车能够满足旅客的饮水需求,因此不再赠 送矿泉水。

前董事长董力民曾任邓朴方(邓小平儿子)的秘书

本社获悉,铁道部和后来的铁路总公司在”免费赠送西藏5100矿泉水”,其实费用都加在车票之中,这一做法其实早被举报到中纪委,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后当局没有马上叫停,是源于当局对铁道部为发展高铁欠下数万亿巨债的考量,以及权衡5100矿泉水公司背后利益集团的问题。随着反腐败的深入,解决高铁5100矿泉水背后的腐败问题逼在眉睫,由王岐山拍板作出决定。

消息指,5100矿泉水背后绝非一般利益集团,而是由中共太子党利用中国高铁疯狂敛财的一次赏试。该公司曾属中央党校下属的中稷控股集团所有,公司背后的个人股东神秘之极,董事长董力民1984年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次年被调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厅,担任残联主席邓朴方(邓小平儿子)的秘书。

太子党、加拿大籍、5100董事长俞一平接受媒体的采访

后任董事长俞一平,是中共开国大将粟裕的孙女栗小兵的丈夫,事实上栗小兵也是5100公司举足轻重的创业者,栗小兵夫妇同时持有加拿大和香港护照,而栗的中国身份证也没被取消,还是正常状态。栗小兵在公司的登记地址是香港浅水湾一处价值千万的高档公寓,最近已变更为香港顶级豪宅小区贝沙湾。

消息指,仗着在中共高层的人脉关系,这家公司还攀上了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获曾主政西藏的胡亲自批示大力支持发展。2006年公司刚获得采矿权并建完第一条生产线,20075100矿泉水瓶就出现在中共十七大的桌上,此后几年全国两会、建国六十周年庆、博鳌论坛、世博会及各种官方活动上,总能看到这蓝色的瓶子。 

5100矿泉水幕后,是加拿大籍、中共开国大将粟裕的孙女栗小兵

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时任铁道部长刘志军为向上投靠,指令铁道部与5100公司”合作”,铁道部以免费派发方式,接纳5100矿泉水九成销量,而成本都打入到旅客的车票上。采购方是铁道部下属的中铁快运,这构成了5100公司80%的收入来源。

2011年初刘志军落马,但珠峰5100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动作并未因刘志军的落马而停滞。新任铁道部长盛光祖继承其衣钵,继续拍太子党的马屁,向太子党输送利益。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仅从2011年至20156月,铁路部门就累计采购超过20万吨的“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相当于每年至少购买约1.5亿瓶,从2008年到2011年,公司的收入从1.19亿元飙升至6.33亿元。

俞一平本月7日突然辞董事长职

消息指,王岐山决定叫停5100敛财骗局前夕,201577日,西藏5100公告称,俞一平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这显示太子党集团已接到当局指令,要先行善后。接替者为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曾在嘉士伯任职22年的“老将”麦奕鹏。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