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习近平力铲江泽民派系 直捣上海 传市委书记调职

中共高层人事据传将有重大变动!消息指出,目前中共高层正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的内 部会议,将确定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调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与中国前国家主席、「上海帮」领袖江泽民关系密 切,韩正调离上海被认为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一步铲除江派势力之举。

北 京四月风信息技术公司主编罗大卫前天在微博透露,韩正调离上海后,其遗缺将由习近平倚重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接任,王目前亦兼任中共中央深改办 主任。大纪元新闻网指出,江泽民曾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一直是其「老巢」,尤其韩正作为江派的地方大员,一直给习近平制造不少麻烦,「韩正调离上海,将成 为习近平最终拿下上海的一步棋。」

江泽民子江绵恒

盯上江泽民之子

习近平意欲铲除「上海帮」势力的迹象相当明显,例如遭判无期徒刑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贪落马的已故中共中央军委会前副主席徐才厚,都是获江提拔晋升高位,却在习上台后遭整肃的贪腐「大老虎」。

此外,习今年2月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方案,被认为目标即为在上海科技大学担任校长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上海是江派势力大本营,江泽民家族一直被视为是掌控上海的核心人物。然而随着习近平斗垮江系人马的野心愈来愈台面化,目前上海市的核心「5人小组」中,只剩韩正、市长杨雄具有强烈的江派背景。

展开北戴河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的相关新闻前天起从媒体上消失,显示中共领导高层每年秘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展开。按惯例,北戴河会议在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间举行,中共现任高层领导人和部分退休领导人,会就重要人事安排和政策走向进行非正式磋商,韩正调职一事或许将在会上敲定。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韩正小档案

年龄:61
出生:上海市
祖籍:浙江省慈溪市
学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
经历: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
现职:上海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资料来源: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来源: 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