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中共官员不尊宪法尊鬼神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谈到反腐遇到巨大阻力时说,「中国共产党不信邪」。然而,中共正面对愈来愈多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尴尬。部分人将风水学当行为准则,对「大师」顶礼膜拜,五体投地。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道教情有独钟,今年4月到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求得“天师平安符”。

国家纪检部门机关报日前刊文,高调批判官员队伍中迷信风水的怪现象,如办公室桌椅摆放讲究朝向和风水;案头常摆放石兽、「转运石」等装饰物,辟邪催运,其中一些做法香港人非常熟悉,如机关大楼不设四、十三、十四层等。有学者直指,官员信风水是一种堕落。

可以想像,就算一层没少,八楼、十八楼、三楼、三十三楼等「风水楼层」,肯定是当官首选。官员本身信仰缺失,精神迷惘,求神拜佛成最大寄托。马克思口中的「精神鸦片」,成了唯一的「精神寄托」,心灵鸡汤。官员离诸神愈近,离百姓就愈远。民心背向,绝非执政党的佳音。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审议「宪法宣誓制度」草案,规定日后包括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在内,所有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需公开向宪法宣誓,誓词共六十五个字:

「我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接受监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宣誓只是形式,口不对心大有人在,官员嘴巴对着宪法宣誓,心里为自己「誓神劈愿」,一点也不奇怪。

来源:太阳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