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中国金融界三大乱象:印钞买外币 高利贷横行 股市赚黑钱

中国股市与国际不接轨,不在于股市大起大落,而在于源头上的不公平,主要表现在疯狂的新股。中国新股之疯狂,让国外人士叹为观止,中国企业之所以打破脑袋要挤上市,并不是为了所谓筹资,而是想把低价购买的内部股拿到股市上去卖高价,个人一夜暴富。
  
中国金融界与国际不接轨,乱搞土政策,存在三大乱象。
  
1.印钞买外币。
  
中国央行印钞30万亿在国内大买美元,囤积美元高达4万亿,在世界经济史上骇人听闻。经济学里从来没有印钞买外币的说法,也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做过这样的蠢事。
  
这一做法的后果是严重影响公平外贸,本来汇率是一杆公平秤,大家平等交易,但以巨额资金坐庄买外币实际上是为美元抬轿子,人为贬低人民币,必然造成度量失衡,大斗出小斗进,所谓增加出口实际上是给外国白送东西,搞低价出高价进的坏贸易,给中国造成史无前例的严重损失(数以万亿美元计)
  
改革措施:禁止印钞买外币,汇率由市场决定。央行储存的外币外债全部移交国资委,用于购买国家需要的战略物资,购买国外资源,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收购外资在华企业。
  
2.高利贷横行。
  
在 西方各国纷纷降息,利息低到微乎其微,甚至出现负利息的时候,中国却始终高利贷横行,大量印钞也无济于事,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中外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外国 搞基础设施用的是国债和汽油税等,中国却是用商业贷款。也就是说中国搞基础设施建设占用了巨额银行商业贷款,造成了整个市场资金不足,必然出现外国难以见 到的高利贷横行现象。还造成了国内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却又到处是收费公路的现象。高利贷横行,为银行内部人牟利寻租提供了大量机会和便利,对正常经营的企 业却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改革措施:基础设施建设停止使用商业贷款,全部改由国债和汽油税投资,国家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充足的国债资金,央行只能以买国债发行货币,与国际接轨。取消公路收费,所有商业贷款由国债一次性偿还。
  
3.股市赚黑钱。
  
中 国股市与国际不接轨,不在于股市大起大落,而在于源头上的不公平,主要表现在疯狂的新股。中国新股之疯狂,让国外人士叹为观止,中国企业之所以打破脑袋要 挤上市,并不是为了所谓筹资,而是想把低价购买的内部股拿到股市上去卖高价,个人一夜暴富。许多上市企业的高管一旦解禁就把手中的股票一抛了之,连企业都 不要了,可见这些人造暴富者完全是以极不公正的方式赚取股民血汗钱。证券市场的管理者把新股的疯狂归之于股民、机构的不理智,其实最不理智的是股市管理 者,是他们设计的这种极不公平一夜暴富的疯狂制度,导致股市疯魔乱舞。而证券市场的管理者则借助这种疯狂的拜金潮,为自己创造众星拱月的垄断寻租地位。
  
改 革措施:禁止内部股上市,所有内部股只能作为优先股,只参加分红,不允许上市交易,非二级市场购买的股票不得拿到二级市场卖,新股发行采用竞拍方式,价高 者得,与二级市场买股票风险扯平。由于股市容量有限,只允许国家需要的短板企业上市,国企和过剩产能企业一律不得上市。
  
利 益集团把持的金融界在中国是一个独立王国,他们金钱铺路上下沟通内外勾结胆大妄为。他们不遗余力地要引外资,就是为了把中国绑在外国的战车上,这样他们的 既得利益才有保障。虽然他们借助顶层设计已经把既得利益相当程度上合法化,但这种合法化是建立在蒙骗的基础上,他们的土政策根本登不上经济学的大雅之堂。 他们鼓吹的引外资、为外国打工就业,根本不是什么经济学,而是经济学批判的反面教材拉美化做法。今天中国的环境破坏、贫富差距、资源亏损、基础落后、民生 欠债、财富流失、腐败泛滥、道德沦丧,都是拉美化惹得祸!
  
来源:共识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