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二千多转业军官集体告人社部 法院不受理

全国各地二千多名企业军转干部的代表,周一(25)集体到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状告人社部非法剥夺他们的干部身份。但法院未有受理案件,大批军警在现场戒备。有网友表示,双方曾发生推撞,有军官代表被推倒。


一位知情的企业转业军官周一对本台记者表示,二千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军队转业干部代表,周一早上六点左右,陆续来到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状告国家人社部剥夺他们的干部身份。

知情人说:转业以后,他们的身份转成工人,将他们干部的身份剥夺了。当初转到企业的时候是干部,不过,到退休以后,他们就变成了工人了,所以,重点告人社部,是人社部将他们的干部身份取消的。
记者问:法院有接受他们的诉讼吗?
知情人说:他们不接受、不立案。

据知情人介绍,中午时分,法院明确表示,上级有指示不接受涉军的案件。随后,双方发生争执,五名军官代表在律师的陪同下,获准进入法院交涉。不过,未有结果。至下午五点左右,聚集的二千名军官代表陆续散去。

而在微信和QQ,就有不少自称参与过这次维权活动的网友,图文并茂地将当时的情况发到网上。有网友表示,大批防暴警察配备盾牌在现场戒备,有参与活动的上了年纪的军官代表被撞倒在地。


这 位知情人还表示,全国的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企业工作的军官,估计近一百万人。中国政府曾经出台过相关政策,规定这些转业的军官享有国家机关公务员同等的 身份,即是干部身份。不过,各地的地方政府在对国有企业进行改革的时候,陆续出台一些地方法规,取消他们公务员的身份,转为企业的职工。

在中国,国家公务员在退休的时候享有非常高的待遇,所以,这些被取消干部身份的军队转业军官感到十分不愤。从1995年开始,就陆续有军官上访,要求地方政府按中央政府的规定,恢复他们干部的身份,但他们的诉求一直得不到回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