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金正恩处决花样多 朝鲜高官被死去又活来

朝鲜因其严格的社会管理和封闭的外部环境一直被各国媒体视为情报黑洞,再加上外界对于朝鲜固有的意识形态偏见,不少媒体对朝鲜的新闻报道常常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情况。

  陆媒观察者网525日报道,据统计,2012年至今,韩国媒体报道过黄炳誓至少已被处决四次、金敬姬被处决三次、崔龙海被处决两次、玄松月被金正恩下令处决两次后又被李雪主秘密下令处决一次、李雪主被处决一次。其中剧情最跌宕起伏的是崔龙海,他于20143月被逮捕,10月发动政变接管朝鲜,11月又出访俄国会见了普京,有着如同过山车一般的人生。

  金敬姬生死不明

金敬姬

  201312月,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丈夫张成泽因涉叛国罪遭处决,金敬姬并未公开露面。据韩国《朝鲜日报》当时分析,她可能已经自杀或去世。

  2014311日,朝鲜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结果,687人当选,其中包括金敬姬。
  2014415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金正恩率朝鲜高层参拜锦绣山太阳宫的新闻中,没有金敬姬身影,而在1月份的画面中金敬姬随同参拜。据此,韩国统一部猜测她可能已被肃清。

  2014429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部纪录片中再次出现金敬姬的画面,打破了其被肃清的传闻。

  201551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脱北的一名朝鲜前高官说,朝鲜领袖金正恩已在20145月下令毒杀金敬姬。

  崔龙海起起落落

崔龙海(左),金正恩 

  201432日,韩国《首尔新闻》网站援引“自由朝鲜广播”的报道称负责人民武力部办公大楼、战争纪念馆、将军私宅等警戒任务的30余名朝鲜人民军保卫司令部军人逮捕了崔龙海。

  2014410日,崔龙海当选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成为仅次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军方第二号人物。

  2014925日,崔龙海被免去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2014104日,崔龙海陪同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黄炳誓出访韩国仁川,参加第17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

  20141016日,网传金正恩在视察部队的过程中被崔龙海所属部队逮捕。

  20141117日,崔龙海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崔龙海是金正恩执政后到访俄罗斯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

  离奇的死法

  1.高射炮决

  据韩联社513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13日表示,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因和金正恩顶嘴,触犯“大不敬罪”被朝鲜当局“用高射炮当众处决”。然而《韩民族评论》18日 发表社论称,随着玄永哲最近几天连续在朝鲜电视画面中出现,增加了外界对“高射炮决”新闻真实性的怀疑。若事后证明该新闻不属实,那么韩国国家情报院将成 为“国际笑柄”。朝鲜官员若被处决,则其相关影像资料也将受到官方的封杀,所以朝鲜官方新闻电视画面常常成为判断某人近期状况的依据。

玄永哲

  2.犬决

  朝中社20131213日报道说,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12日开庭审判“千古逆贼”、“狗都不如的人间渣滓”张成泽,判处其死刑并立即执行。报道并未明确说明执行方法,《纽约时报》援引韩国方面消息称,张成泽的多名亲信被执行枪决,张本人用“传统”手段行刑。

张成泽

  不过,1211日,著名营销号“作家崔成浩”发布微博称,张成泽和五个亲信5日已经被处决,并且是与众不同的“犬决”。微博上写道:“张和五名亲信被剥光衣(以)后放入铁栏内,放入120条饿了三天的猎犬撕咬,直到吃光。全程持续1个小时,金三、李雪主带朝鲜300多名高官观看。” 微博爆料后第二天,香港《文汇报》以此为来源几乎报道了整篇博文,新加坡《海峡时报》12天后再次加以报道。

  诸多知名媒体的报道使得“犬决”的消息广为传播,甚至“出口转内销”,又传播回朝鲜国内,引得微博网友大量转发。

  3.机关枪扫射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歌手玄松月等朝鲜十多名著名艺术家因涉嫌违背金正恩今年6月下达的“严禁观看淫秽视频”的指示,制作、销售淫秽视频,于2013817日被捕,并在三天后的20日被用机关枪残忍处决。

“朝鲜版邓丽君”玄松月

2014516日,朝鲜全国文艺工作者大会在平壤开幕,玄松月以牡丹峰乐团团长的身份出席了大会,这也击碎了韩国媒体之前有关玄松月被处决的谣言。

  4.迫击炮决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正恩在2011年年底,公开处决了人民武力部副部长,但采用了非常匪夷所思的行刑方式,让这名副部长站在迫击炮前,发射迫击炮当众炸死他。据知情人士透露:“金正日吊唁期结束后,金正恩于20111230日出任最高司令官,此后朝鲜一度出现每日都有将军级军官遭肃清现象。”


   至于这位被迫击炮炸成碎片的副部长犯了什么错,官方的说法是,因为他在哀悼伟大前领袖金正日期间不是发自内心的悲痛,同时还喝酒,因此金正恩下令“一根 头发也不许留在人间”。据说另一位担任咸镜北道清津驻军九军团团长的军官,也因为在哀悼伟大的金正日期间调戏妇女,而被处以极刑。

  5.手枪决

  韩媒报道,2011616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柳京在劳动党和军队等高层核心干部的注视下被公开处以枪决,他被用装着33发子弹的手枪射击了三次。同时,朝鲜要求参观者们事后写出类似忠诚宣誓文的观后感。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