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四川驱赶艾滋病童惊动联合国(图)

美国/之音今日报导称,联合国星期五就中国四川感染艾滋病的8岁儿童遭驱赶一事发表声明,称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都享有和其他人一样的权利。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表示,羞辱和歧视是我们在应对艾滋病战役中最大的敌人。所有形式和情境下的羞辱和歧视都是不可以接受的,并且必须要停止。

四川省西充县某村有200余位村民採用“联名信”方式,驱赶8岁携带艾滋病病毒男童。(网络图片)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在四川省西充县某村有200余位村民採用“联名信”方式,欲将村里一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8岁男童驱离出村。
该男孩名叫坤坤,其母亲不知所踪、父亲也已失联,因“在娘肚里就感染了艾滋病”,被村民视为“定时炸弹”,上不了学、结交不了小伙伴,人人避而远之,甚至祖父也在联名信上按下手印。
该村村长何其,在村民小组会上称,通过会议决定,大家一致要求有关部门对坤坤进行隔离防治,让他离开这个村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