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广东省疑似现埃博拉病例 民忧疫情将爆发(图)


广州市10月23日开始,广交会会馆门口出现医护人员穿防护服测体温。(网络图片)
埃博拉疫情日前在非洲肆虐,当地居民惊恐不已,因为该病毒目前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和预 防。22日,俄罗斯有消息说,广东爆发埃博拉疫情,但中共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有教授认为,广州有数十万非洲人,有可能导致埃博拉疫情在该地区爆发和蔓 延。

8月23日之后,从世界最危险的伊波拉疫区返回广东省的人数有8672人。广东省卫生计画生育委员会主任陈元胜表示“从伊波拉出血热流行区域回国者进行检验的结果,有43人呈现阳性反应。”
该消息在5分钟内就被删除,广东省卫计委23日称,这43个病例对埃博拉病毒均呈阴性反应。俄罗斯媒体做了相关报导。
美国之音报导,维也纳大学非洲研究教授亚当斯•博多莫说:“因为广州是中国最大的非洲人社区,人们的想法是如果埃博拉蔓延到中国,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通过广州。”
广东省的统计称,省内有约30万以上的非洲人居住。广东省卫计委也称,西非发生埃博拉疫情后,有1.2万名来自疫区的旅客到达广东省。同时,官方媒体报导,在西非埃博拉病毒集中爆发的地区生活着近2万中国公民。
世卫组织WHO8月8日宣布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成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状况,称其爆发为“极不寻常事件”。
WHO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埃博拉病毒的毒性,它在密集社区和医疗环境中的传播模式,埃博拉疫情在国际上进一步传播的后果将格外严重。特别是在目前那些疫情泛滥的西非国家,以及那些最受疫情威胁的国家,公共卫生系统都非常薄弱的情况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