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传出枪声?有图为证 港警曾举牌要开枪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行动28日凌晨宣布启动,当夜,集会市民遭警方以辣椒喷雾、催泪弹等方式驱离。镇压过程中警方向市民举起〝速离否则开枪〞的警告旗,遭各界挞伐。

(图/香港独立媒体网)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9月30日,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时,有记者质问是否曾在9月28日镇压市民当夜,向抗议者举起〝速离否则开枪〞警告旗帜。警方发言人否认,并指是因为旗帜有​​两面,所以引起误会。
警方发言人解释,旗帜有黑橙两面,黑旗是警告使用催泪气,另一面橙旗才是开枪。 “绝对无意”向市民展示橙旗。

(图/苹果日报)
不过,有在场记者出示当时的照片,进一步追问时,警方发言人改口表示“群众有前有后,可能是角度问题。”
对于港警的说词,许多香港网友不解,警方为何要同时举两面大旗,“如果没打算开(枪),为什么要带旗帜?”
目前,有市民上传影片,揭露港警为驱离抗议市民进而开枪(0:57秒处)。但本站尚未得到证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