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南京大爆炸

作者:吉软糖   来源:http://jiblog.jiruan.net/?p=2760
昨天南京的一个塑料厂因为丙烯管道被施工人员挖断而造成大爆炸,据说方圆100米内的情况惨不忍睹。很多媒体赶到现场参与报道,但是却 被官员阻断。南方都市报记者谭人玮报道:
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于28日中午12点15分直播爆炸现场情况时,连线 记者正在介绍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现场指挥抢救工作的情况,一名官员走上前来质问记者:“你是哪里的?”确认记者来自江苏电视台之后,他再次质问:“哪 个让你直播的?”记者回复官员说:“新华社记者在那边,要不您去找他?”该官员打断了记者,继续追问:“你把电话给我,哪个让你直播 的?”记者无奈中断了直播信号。画面切换前,官员追问的画外音还在继续:“你留个电话给我……”
我用 Google搜索这个句子“哪个让你们直播的?”,得到一百多万条结果,然后试着点开其中的三个链接,发现有两个链接指向的文章已经被删除:

“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荆楚网的文章被删除:
“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163的文章被删除:
“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只有云南信息报的文章还在(并不保 证你看的时候还依然存在):
“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网友更是找出了今天的南京日报,头 版大图显示的是巴基斯坦客机坠毁家属伤心欲绝的场景。也许在南京日报看来,巴基斯坦友人的悲痛比本地百姓的悲痛更加值得报道。
“哪个让你们直播的?”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却不让民众了解 真相,这就是发生在中国悲哀的事实。推友@Symphone总结了一个天朝突发事件处理流程:
事发->清场->捂镜头->删帖->通稿->鼓动自救->请人喝茶->剧组开机->CCAV预告片流出->后期剪辑->全国巡演->领导颁奖->续集又开 始啦……
你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么?但是万一你却又不得不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那么应该做些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