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2008年11月17日 甘肃陇南骚乱

昨天(2008年11月17日)下午14点左右,陇南市武都城区及东江镇的部分居民(不光是官方报道的所谓“ 拆迁户”),因陇南市政府搬迁一事上访市委,让市政府给个说法:市政府就这么搬走了,那我们被拆掉的房子怎么办?老百姓的生活怎么办?(因之前大家都被蒙在鼓里,搬迁一事从未得到官方证实。但17日,市委书记王义已明确表示,市政府将在2009年元月之前搬走。)上访居民一直没有得到相关答复。市委大门紧锁,门口还有警卫把守。市委的态度是:闭门不见!(这里请注意,并不是“陇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官方报道里所讲的:“市委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市委、市政府主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和武都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接访,及时做群众思想疏导工作。”)

群众上访未果,僵持几个小时后,有人开始脚踢市政府大门。这时,市委内的警卫立即出门,将踢门群众抓进市委大院一阵拳打脚踢。被“扔”出大门之后,被打群众陆续被其它人送往医院治疗。自此,激起了民愤,引来了更多的群众,都要向市委、市政府讨个说法!至晚上20点左右,已聚集群众上万人!(不是其它“官方”报道上的2000多人)市政府见势不妙,立即从周边各县区紧急调集武警向聚集群众喷打催泪弹。(因武都区警察已全部罢工,市政府只有从周边各县区调集。)此后双方一直僵持,直到18日凌晨 2点,群众才陆续散去。
至18日上午8时,陇南市委、市政府,又从周边县区调集百余武警,以便控制事态。期间,又有上万群众聚集市委所在地,继续上访。但市政府调集来的武警并不是维护秩序,而是暴打聚集群众,只要是大街上的围观群众,通通用警棍殴打,并将一些带头群众陆续押走!事态再一次恶化,开始有人向市委大院投掷石块、砖头,并和武警发生冲突,双方各有人员受伤。随后,有些群众开始推翻停在路边的警车,并涌进市委大院,砸玻璃、砸汽车。到18日晚6时许,已有10余辆政府公务车、警车被砸(其中已确认的警车有7辆)。

至发稿前,又有几百名武警已从周边县区赶来,据了解,目前武警已封锁了整个市政府所在街道。形势初步得到控制,事情至此告一段落。(2008年11月18日20点46分)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委,其实陇南人民是非常友善的。这次完全是因为当地政府在做出重大决定前与人民缺乏沟通,甚至对立。从去年陇南地区在王市长的领导下开始征地,修建新区政府办公区,整个东江镇的农田、居民居住区都被填平。这一片地是陇南的最平坦最肥沃,雨水最充足的地,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可惜。但要修建政府大楼,群众最后也都积极支持了。但现在修的乱七八糟的时候,政府又申请要把新的办公地点改到几百公里以外的成县,去那里重现修建。且不说重新投资对政府财力人力的浪费,以及又有一大片田地被征用,一大批农户无田可种,单说陇南地区的这一片烂尾楼怎么办,搬过去后肯定群众是没有钱盖这片楼的,而且市政府搬迁地点后再盖政府大楼也失去了意义。这些拆迁户的补助款还没有到位,又失去了住所,也没有了赖以生存的粮田。试想如果是我们是陇南人民,我们怎能够眼睁睁的看着市政府领导留下这些摊子扬长而去呢?陇南人民还有一点不满的就是,市政府官员在陇南连续受灾,市政建设经费短缺的情况下,仍然没有节约费用,财政吃喝现象严重,动辄一顿饭一次酒就有可能上万元,这就是一户农户一年的收入啊,这些这样说虽然没有证据,这样说不严谨,但是是可以调查的出来的。并且一把手王义特别的霸道,你们去查看陇南的报纸新闻就可以发现,所有的新闻很少有其他市政府领导,很多都是一把手的独角戏。真希望这次事情能得到妥善的解决,陇南地区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我是武都人,據媽媽打電話來說,有三個人被武警當場亂棒打死,這些人大都是被政府拆了房,收了地的(說是要建市政府辦公樓),現在又要改建地方,眼看天氣冷了,政府還沒處理基本的生活需求,當然要上訪了。

我家房子在5.12事件中成了危房,感謝全國人民的無私捐助,政府答應並出文給受災戶每戶2萬的補助,我家也是第一批援助對象,政府也確實有人來登記了,但至今已半年多了,我家已借錢蓋了房,但2萬還是沒給我們,我懷疑這些錢是不是拿去重建市政府辦公樓了吧!(市政府辦公樓災後依然完好,可繼續使用)





















很奇怪,甘肃日报為什麼沒有將武警當場亂棒打死農民的事報到出來,作為記者,不如實報到,還有沒有良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h1aYNrBg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